107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周◯展-考取心得分享|TKB百官網

考警察/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特考四等

━ 找對補習班,事半功倍 ━


試各科成績

成績

法學緒論

70分

英文

40分

國文

54分

火災學概要

73分

消防法規及災害防救法規概要

63分

普通物理及普通化學概要

27.5分

平均:54.58分

考試準備方式

我覺得考試其實就是在比誰失誤比較少,我的準備方式是將課程全部聽一次,聽完之後會有大概的印象,接著開始複習,把每個科目都分成7個部分,每一部分都固定每周的星期幾開始讀,不會的再找資料,這樣每天都會讀到各科也都會有進度,等到查完資料都找不到答案再打開雲端,看看老師是如何講解這個段落,如此一來,在準備的過程中,自然對科目內容就不會太陌生。

考試前開始準備寫考古題,大量練習考古題可以增加自己的答題能力,也能大約猜出考試的範圍落在哪邊,每個科目每天寫一份考古題,一天六科,然後訂正,翻書查資料。一個對於考試科目點、線、面的攻勢,我覺得還蠻棒的,所以和大家分享,畢竟我不是很會讀書的人,我必須要靠大量的時間讀書做準備,才有辦法提高成績,沒辦法跟很多天才比較。
 

這邊特別想提到火災學的郝老師,老師在上課時常用有趣的口吻來提醒學生注意重點或是用很好笑的口音來提醒考生重點事項,這樣幫助記憶力很多,一些重要的地方沒有特別去背誦就已經非常有印象,在複習的過程中也沒有太吃力去背,就已經背好了,因為腦海中都是老師詼諧的口音,就算是用雲端上課,仍然可以感受到現場的上課氣氛是如此輕鬆有趣,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再打開雲端聽一次郝老師上課講的重點,真的很讚,還有考前衝刺班也是經典,完整的複習絕大部分的選擇題、填充題概念,考試也出現很多老師講過的題型!火災學成為我這次上榜的主力科目,同時也是我考試科目裡的最高分,真的很謝謝郝老師~

結論

不管如何,使用哪種讀書方式,我認為都沒關係,只要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讀書方法去準備考試就好了,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找對補習班,不停地學習,然後隨時將自己準備好,讓自己處在最佳的狀態,才是重要的。
 

當初選擇TKB,是因為TKB與很多補習班比較之下,課程費用便宜很多,再加上自己是在職生,上班佔去我一天絕大部分的時間,很多上課時間因為要上班,所以沒辦法配合補習班的面授課程時間與進度,所以選擇雲端課程,讓我可以隨時調整進度,對我來說幫助很大,還有負責接洽的人員也很有耐心回答我在學習上或是使用上的問題。

考題方向/資訊

今年的火災學概要,選擇題難易度偏中上,自己失誤不少,所以考出來的分數普普,但在申論題的部分,我覺得還算簡單,只要注意課堂中郝老師對於大觀念還有考前衝刺班複習的內容,認真的多看幾次,其實申論題沒這麼難。

消防法規概要的部分剛好與火災學相反,申論題比較難,範圍也比較廣,考試寫起來比較沒這麼順手,需要多做練習、多加背誦才有辦法得高分,讓自己看到考試題目就在腦海中有個概論,這樣也比較容易高分!


兩津分享時間:英文、物理、化學沒學好嗎?

不要擔心!可以和上榜學長一樣,把握住其他專業科目,用其他科目來拉高整體成績,不求高分上榜,只要比錄取標準高就好,因為重點是要考上呀~再加上消防警察錄取標準是50分,你會沒信心考比50分高嗎?

快放開你的膽怯,勇敢抓住機會,靠自己翻轉往後的人生! 🙌

開課資訊

日期

時間

火災學

2022/12/18

下午2:00

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

2022/12/18

晚上6:00

※最新開課資訊依現場公告為主

😄 歡迎同學全省預約試聽課程喔!


你還想知道...

108年一般警察特考考情資訊

警察的薪資福利有多好?

一般警察特考招考組別及缺額
當一名警察需要甚麼條件?
考警察會不會很難?

arrow
arrow

    兩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