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夏◯凱-考取心得分享|TKB百官網

undefined

「曾經的夢想,不再只是曾經,而是成功!」

報考動機

當時剛好想要轉換跑道,腦海突然想起小時候曾經有過這麼一個夢想,就是當一個維持社會正義的警察於是,我開始上網搜尋一些相關資料,手機網頁一打開就是百官網,看了一下百官網一般警察特考的課程介紹以及考試日期,覺得還有時間可以準備,就預約了諮詢時間,在輔考人員簡單的介紹後,覺得課程費用是合理的,就決定報名課程。

考試準備方式

我本身不是很喜歡讀書,不容易專心在念書上,所以一開始要報名考警察的時候,就在心中告訴自己,我不是要來試試看的,而是下定決心想要一次就上榜為了要準備考試,我把工作辭掉當一個全職考生,時間大約半年,加上到了一定的年齡,難免會被周遭的親朋好友潑冷水,但是,我個人覺得自己心中的信念很重要,所以一定要想辦法克服,不管旁人怎麼說,讀就對了,半年的時間我幾乎沒有娛樂,訂定的讀書計畫,一天至少讀書8個小時,但是讀書的時間會隨著當天的情況而調整,因為很累的時候要硬讀是很難真正讀進去的,所以讀書讀累的時候我會去運動或者去睡覺休息,等比較有精神的時候再繼續讀書,讀書的時候我習慣看過的重點拿螢光筆作記號,再拿紙筆把重點再寫一遍做筆記,然後有零碎的時間會背法條,或者看yutube的教學影片,而且我想告訴大家的是,考試不是比誰聰不聰明,或者是比誰學歷高,而是比毅力,看誰可以撐到最後才是贏家,因為我自己也不是甚麼一流大學畢業的,但是我都可以考上,相信大家也一定行的。

考題方向/資訊

今年是改考科後的第一屆考試,多了警察法規以及犯罪學,其實大部分的考生碰到犯罪學都很想放棄,但是我卻逆向思考,因為大家都半放棄狀態在準備犯罪學,而我卻把重心放在犯罪學上面,其他科目我也照常準備,這樣犯罪學就是我可以跟別人輸贏的籌碼了,最後犯罪學申論題我拿了36分,這也證明了我這個想法確實是不錯的,再來是考古題一定要做,做的原因不是要背答案,而是要知道出題老師想考的方向及重點,好去融會貫通,申論題多看老師詳解,邊看邊抄、邊了解,最後按照老師的格式,用自己的話寫出來就行了,以上是我上榜的心得感想,希望對學弟妹們有幫助。

《夢想,真正去實現,就不再只是想而已。》


兩津分享時間:犯罪學呂一民老師(呂世志)
新考科犯罪學不知道如何準備嗎?
不要憂心,跟著呂一民老師的步伐,你也能像學長姐一樣取得高分,而且呂一民老師曾經擔任過警校老師,對於學生的盲點在哪很清楚,也曾任過鎮暴部隊的警察,因此實務經驗很豐碩,不管是學界還是業界的經歷都非常足哦!

開課資訊

日期

時間

犯罪學

2022/12/18

09:30

※最新開課資訊依現場公告為主

😄 歡迎同學全省預約試聽課程喔!立即預約試聽


108年一般警察特考招考人數大幅減少,相信大家最擔憂的就是英文程度不好,是不是就沒有機會上榜,這邊要和大家說,英文不好沒有關係,從現在開始每天背一點單字,就可以讓英文分數提升一點,當然這樣還不夠,必須要有能夠拉高平均分數的科目,那就是犯罪學,因為犯罪學是新考科,對重考生及剛開始準備的考生來說,大家起跑點都是一樣,只要你在這一科搶下比別人還要高的分數,英文輸了又如何呢?夏同學也在心得中提到,他的考試重點著重於犯罪學,而犯罪學確實在他努力地準備下,成為他上榜的關鍵科目,所以還在擔心自己英文不好的人,別再憂心囉!

你還想知道...

112年一般警察特考考情資訊

警察的薪資福利有多好?

一般警察特考招考組別及缺額

當一名警察需要甚麼條件?

考警察會不會很難?

arrow
arrow

    兩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